柳成阴

是不磕cp会死星人/
喜欢花和所有的树/

【情起不知所以】10

⭕️大疯批帝旭🆚小可爱缇兰

1/第一章 

10/

就算是我做到这个地步,帝旭也不开心。

毕竟他说,紫簪死了,他永远也不会开心。

而我是如何也没有办法将死人复活的。

每当想起帝旭,我都会有让活人变成死人的决心,但是我没有那个本事。

所以我只能刻龙尾神,一遍一遍地刻,一遍一遍地祈祷。

缇兰半生未曾做过亏心事,也时常行善积德,若龙尾神肯庇佑,请不要再让我饱受折磨。

大概是我最近总是撒谎,龙尾神要惩罚我,

所以帝旭又来找茬了。

他问我刻了多少。

我说不久就能刻完。

他看了看,见我所言不假,却道:“朕本来只是随口一说,竟没想到,淑容妃是个有信之人。”

所以,你是在跟我开玩笑。

真好笑,我竟一点也笑不出来。

他不想这么快就放过我,便说那些龙尾神符上都沾了血,不干净。

我知道他这是明着找茬了。

我便只好说:“臣妾这就去把手洗干净,重新雕刻。”

说罢,转身就走。

“站住!”帝旭在我身后道。

“你以为你在做什么?故意把手用废了,好让众人议论朕刻薄寡恩是吧?”

我不想理这个刻薄寡恩的男人。

“哗众取宠,不知所状!”他突然上来抓我的手。

我吓了一跳,连忙避开,他却自己抓住了我手中的刀,登时划开了一条血口。

我发誓我真不是故意的,我若是真想伤他,又怎会划一只手。

跪在地上,我垂头听他怒道:“淑容妃忤逆失仪,定是身边的人有所挑唆,把这两个贱婢拉下去杖毙!”

苍天可鉴,明明是他自己借刀自残,却还要来怪罪别人,不敢杀我,便拿我的婢子开刀,真真可恶!

哪怕不中用,这两个婢子也是我在大徵能依靠的极少数人了,我跪下求他:“陛下恕罪!”

“慢着!”他抬手道。

我只好来哄他,说我不回头是因为有一物想要呈给他,请他让我去取。

为了让他相信,我还道:“龙尾神在上,若缇兰真有不臣之心,情愿天雷亟灭,神灵不佑。”

若龙尾神有灵,为何帝旭还活着呢,可见天神不过是人自己安慰自己的幌子罢了,我算是不信了。

但是帝旭相信了,让我去取。

可是我又有什么东西能给他呢?

什么都没有,这南宫里什么都没有。

我就拿了一个龙尾神符来敷衍他。

但是我又不能让他觉得我是在敷衍他。

就只好给他讲故事:“初到大徵,见到陛下时,缇兰很是怨恨,我自觉孤苦伶仃,受尽磋磨,活的很苦,但是现在,缇兰不怨了,因为我知道,陛下过的也很难……”

这句话一说出来,我便落泪了,陛下因为失去阿姐而痛苦,而我因为长得像阿姐也太痛苦,以后不怨了,因为怨恨除了枉送性命,没有任何用处。

月色无情,薄凉的光落在我的身上,每一颗泪珠都晶莹剔透,沁凉如冰。

“命运剥夺了您的快乐,也剥夺了我的快乐,缇兰不是紫簪阿姐,陛下不喜欢缇兰,故也无缘与您相知,但缇兰也还是可以做一枚龙尾神吊坠,让这个,和您的那个,做个伴吧……”

我知道帝旭是不会收下这块木头的,这木雕哪里能比得上阿姐留下来的金吊坠,我这样说,只是希望他明白,阿姐回不来了,他再不接受,这世上也没有另一块金龙尾神吊坠了。

为什么你要为难自己,为难我呢。

我望着他,希望他哪怕有一点良知也好。

“只希望陛下的心里,不要再过的那么苦了。”

我说完看着他,他看着那个木头龙尾神,脸色晦暗不明。

我解释道:“很干净的,没有沾血。”

帝旭抬头盯着我,道:“你这么一次次地戳痛朕的伤口,不怕朕杀了你吗?”

你若是要杀我,见面的第一日我就死了。

我知道帝旭虽然有病,看似暴怒无常,其实又心软的很。

但是实话不能说,便只好道:“龙尾神在上,神待众人都是一样的,今日陛下若一定要杀了缇兰,那就是缇兰命中注定,只希望陛下不要再牵扯旁人。”

他举手将我的龙尾神吊坠扔在地上,表情却松动了,别开脸道:“吊坠就不必了,那三万个剩下的也不必刻了。”

说罢便走了。

我跪在原地轻轻松了口气,吸了吸鼻子。

旁边穆德庆问了句怎么处置。

帝旭才松口说让我们回愈安宫去。


此事终于有惊无险地过去了。


下一章就是放花灯落水了!

今晚可能再更一章帝旭视角。

评论(1)

热度(9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