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成阴

是不磕cp会死星人/
喜欢花和所有的树/

【情起不知所以】9(帝旭视角)

⭕️大疯批帝旭🆚小可爱缇兰

本章为帝(feng)旭(pi)视角


自紫簪走后,宫里冷清久了。

久到我都要忘记了时间,直到阿昶回来,我才知道原来已经过去了那么多年。

我在宫里的长廊中散步,身边跟着一群人,却还是觉得孤独。

鉴明与我生了隔阂,非召不入宫,我一个人在案前批奏折,盯着烛火恍惚地想到一个人。

不是紫簪,而且缇兰。

她叫珂洛尔提缇兰。

当初为什么要把珂洛尔提缇兰留下?

将人关进南宫后,我想了许久。

不只是因为鉴明,不可能是因为注辇。

是因为,她长得太像紫簪了。

就仿佛,紫簪从画上走下来,活生生地站在我面前一般。

我没办法不思念她,没办法不想看见她,所以我一时心动,竟让珂洛尔提缇兰留了下来。

当穆德清来告诉我她因为雕刻龙尾神而血流不止的时候,我知道,将她留下来是我一生中的第二个错误。

但是从一开始,我都知道,她不是紫簪。

紫簪从不会在我面前伏低做小,从不会因为我而战战兢兢地行事,小心翼翼地说话。

我更不会让紫簪在我面前哭泣。

而缇兰,从我见她的第一面时,她就在哭了。

谁让她胆大妄为,竟想替代紫簪。

这不怪我。

紫簪从来都不是注辇送来和亲,联姻的工具,她曾是我的王妃,是我枕边最心爱的女人。

就算她死了,她也是大徵的皇后。

无人能替。

至于缇兰。

至于她,她不过就是一个长得肖似紫簪的,女人罢了。

除此之外,什么都没有,她什么也不是。

我对自己说。

毕竟,紫簪不会四处勾搭别人,紫簪不会阴阳怪气地说话。

紫簪不喜欢养兔子,紫簪也不会雕个龙尾神就笨到把自己的手划破。

我只喜欢紫簪,我告诉自己,所以我不可能去心疼她,不可能去爱她。

我竟不知道该如何处置她。

白天几次在宫中走,我都是远远地绕过南宫,我是不会去看她的。

后来我还是忍不住到御医那里翻看医案。

其实划破个手指头能算的了什么伤,也就是穆德清大惊小怪的,我其实、本来、根本、不想看医案的。

但是,就,就是,就是好奇罢了。

好奇罢了。

我这样对自己说。

御医跪下来跟我说淑容妃的手要废了的时候,我还是不相信的。

她一个公主,一个帝妃,一双手连什么粗活都没做过,雕几个龙尾神能怎么样啊。

哦,是三万个啊。

但是朕也没让她一口气都雕完啊,她大可以慢悠悠地雕,就像她满心诚意地为别人刻龙尾神那样,就像她满心欢喜地弹琴那样。

不是什么大事。

但是御医为她求情,说她昼夜不停地雕。

昼夜不停?

她倒是这样的脾气。

什么都一声不吭的模样,性子竟然这么硬。

若是紫簪,怕早就跟我发脾气吵起来了,才不会什么都憋着受这样窝囊气。

真是个闷葫芦,蠢得要命,自己的手废了难道还有别人替她疼吗?

不自爱不自怜,做给谁看呢!


“穆德清!走,朕要到南宫看看那三万个护身符做的怎么样了。”


去上自习了,下一次更新在晚上!更到哪里看心情!

其实我觉得帝旭其实已经开始心疼了,只是他的理智又一遍一遍地提醒他不要爱上缇兰。

而缇兰……至今为止应该还没有喜欢上这个疯批,毕竟是个正常人都不会喜欢这种更年期的老男人吧。

下次还是缇兰视角,两人关系会和缓。

帝旭视角随机更。

给追更的小可爱比心哦(。・ω・。)ノ♡


【情起不知所以】一 




评论(2)

热度(9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