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成阴

是不磕cp会死星人/
喜欢花和所有的树/

【情起不知所以】6

⭕️大疯批帝旭×小可爱缇兰

1/第一章 

⭕️本章不太有意思,但是下一章就准备侍寝了,另外,我今天更的是不是很早!!

6/

殿试那天我被迫去看了,因为是被迫,所以我老老实实坐在位子上伏低做小,连头都不敢抬,生怕再惹了帝旭不开心。

更何况今日面具男也在,他还说:“为人臣者,君身不可远离。”

听听这话,今天不出事我都不信。

接着就听见帝旭不爽道:“这一个个的都跟我唱反调。”

“一个个”,我心道不好。

果然就算我这样低调,帝旭还是鸡蛋里挑骨头,吹毛求疵。

他转过头看着我就开始阴阳怪气,说我戴着面纱不懂规矩。

到底是谁不懂规矩?

是谁?人家来和亲他让人拜牌位,人家养兔子他要找帽子,人家长得像自己姐姐就是跟他过不去?

几次三番为难,他倒真是懂规矩。

我不跟这般规矩的人一般见识,我不理他。

幸好很快殿试就开始了。

但是想搞事情的人他就不会认真看比试,哪怕他是皇帝。

帝旭又接着说他特意邀请我来看比赛,而我却戴着面纱不看场中,心不在焉。

这我实在忍不住了,是,他特意来请我看比赛,可这不就是鸿门宴吗?

我若是和场中哪个人看对了眼,他再叫人家娶我怎么办?

我敢看吗?我不得时刻提防着旁边的人吗,他一旦发疯我就得立刻躲啊!

但是这些我不能说啊,我只能轻轻叹口气,解释道,我是宫妃,在场的都是外臣,按照注辇的规矩,不能揭面纱……

帝旭显然不满意,道:“朕听说注辇民风开明,怎么规矩到了你这儿,比大徵的还大。”

我:“……”

阿姐性格一向直爽,我虽能忍,也气不过他这样挑衅。

我直接将面纱揭下来,微笑道:“陛下说的对。”

人家想要被绿,我还能拦着不成。

“曲意逢迎。”他点评道。

点评的不错,但是我岂能如他的意?

我赶紧表明心意:“并非曲意逢迎,只是臣妾恰与陛下有情,实在是一片赤诚之心。”

你为难我,我恶心你。

帝旭的脸色肉眼可见地黑了:“睁着眼睛说瞎话,”

这话说的,说实话你就爱听了吗?

“还说的这么真诚,你是朕见过的唯一一个。”他说着便扭过了脸,不想再看我。

他没了逗弄我的兴趣,我求之不得。

果然对付不要脸的人就要用不要脸的手段。

恶心完他,我们都得以安心看比赛。


转眼之间场上的局面已经紧张起来,方海市一不小心从鼓上滑下来,我吓得抓紧了扶手。

小方大人千万不要出事才好啊。

这样的时刻,皇帝就是与众不同,大家都紧张地盯着场上,他却一把抓住了我的手,还故意道:“方大人,眼看他就要掉下来了。”

闭嘴,不是只有你一个人长眼了好叭。

面具男还加了一句:“既然上了场,万事靠自己。”

真是有什么样的皇帝,有什么样的臣子。

两人开始有一搭没一搭地点评场上的局面。

可小方大人还是不出意外地拿到了一甲!

我正高兴着,突见他身体摇晃了一下,突然栽倒下去!

在场的人吓坏了,连我也不顾地站了起来。

这不是小事,帝旭显然认真起来,说今日在场的人彻查。

此事我帮不了小方大人,只希望他人没事就好。

我魂不守舍地跟着帝旭离开了现场,直到他突然出声:“你怎么还跟在这里。”

啊呀,一时想着小方大人,我竟然忘了,还跟着这疯子。

但实话万万不可讲,只说:“陛下没有吩咐,缇兰不敢擅自离开。”

他不耐烦地挥了挥手:“回愈安宫养你的兔子。”

我如蒙大赦,赶紧离开。












评论(1)

热度(9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