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成阴

是不磕cp会死星人/
喜欢花和所有的树/

【情起不知所以】5

⭕️帝旭大疯批×缇兰小可爱

1/第一章 

本章⭕️帝旭偏要自己给自己戴绿帽子,还非得拉我下水!

5/

不知道小方大人用了什么法子,后来竟然没因为弑君之罪而死,反而送我了一只兔子和平安珠串来赔罪。

我见那小兔子挺可爱的,串珠也好看,念在我们共患难同生死的情分上就收下了。

大难不死必有后福,小方大人是个神人,据说最近参加了科举,两试一甲,羡煞旁人。

有小方大人和龙尾神的庇佑,我总算过了几天安稳日子。

直到那只小白兔也开始做妖。

只是我和两个婢女商量如何回礼给方海市的功夫它就不见了。

再一转眼,它竟钻到了帝旭的怀里。

亏我还叫它小乖,真对不起这个名字。

看见帝旭阴晴不明的脸色,我果断转头离开,放弃了这只没眼色的蠢兔子。

然后就听见一声“站住!”

“过来。”

我暗中擦了擦冷汗,收拾好表情,转身过去。

帝旭的目光落在头顶,我立刻跪下认错:“臣妾无状,唐突了陛下,这就回宫静思己过!”

三十六计走为上计,见他不说话,我就当默认了,从穆内官手里拿过兔子就跑路。

才走了两步,背后一句冰凉的话拦住了我

——“朕,准你走了吗。”

那你不是也没说让我留下吗

——“过来!”

他接着说。

好叭,我认了,只好再转回去。

瑟瑟发抖的我抱着稳如老狗的小兔子垂头站在他面前。

帝旭突然伸出手来!

啊啊啊这兔子您要是想要就给你!!

——“去了白云寺?”

他撩开我的袖子点了点我手腕上的珠串。

这不废话,我一深宫雀哪里能跑到外头去。

他说这串珠是白云寺的。

以为我不知道?

我还就得装作不知道的样子。

扯谎说是内务府送来的,我自己也不清楚。

聪明人都是看破不说破,您心里知道这定然是别人送的,还非得打破砂锅给自己戴帽子不成?

帝旭这会儿偏要在大庭广众之下打破砂锅,他不问珠串了,问兔子,说:“这兔子总不是内府长出来的吧?”

虽然他一心求绿,但我惜命如穆内官,定然不能让他得逞。

就只好又扯谎。

“朕怎么觉得,这兔子,连同这珠串,是哪个有心人一同送给你的。”

您说说,这句话除了让我觉得方海市比您有心和你自己给自己戴帽子之外,有别的意义吗?

帝旭自导自演,接着说让我招了,若是这绿帽子和他想的那般好看,他就让我养了这兔子。

我见不好,帝旭准备疯,更不敢说话了。

然而人一但非常想要得到什么,是不会轻易放弃的。

哪怕是帝旭,想要得到一顶帽子。

他伸手摸着我的兔兔:“汤乾自?”

就算你动手,我也不说。

“看来不是啊,”他顿了一下,接着自己给自己圆回去:“也对,汤乾自早已开拔去往黄泉关,如今已经该到营中了。”

我不吭声。

“那是谁呢?”他继续自问自答。

难度加大,他踱步想了想,可惜还是如愿找到了答案:“方海市。”

我立定不动,更不敢说话。

“此人果然胆大包天!”

一句话也没说的我:“……”

帝旭自己已经完成了给自己戴帽子的全过程。

然后他还继续给自己加戏:“此人一面忙着科举,写了一篇策论骂的朕坐立难安,一面竟然又在淑容妃的宫里来去自如……”

我:“……”您倒也不必将自己说的如此不堪。

帝旭:“淑容妃,你可知道与外臣私相授受该当何罪?”

我立刻给他跪了,陛下这兔子我不养了,您别这样行吗?

“陛下若是觉得臣妾有罪,臣妾无罪亦是有罪。更何况臣妾确实有罪。”

他不依不饶:“你说说,你有什么罪。”

“不能使陛下展颜,这是其一;违反宫规养兔子,这是其二;因为自己的过失牵扯无辜外臣,这是其三。”

我叹了口气,陛下有病,为难兔子,想戴帽子,我,我也只能认了。

“三罪并罚,缇兰愿以性命相担,但是此事确实与旁人无关。”

只希望不要连累小方大人才好,毕竟他自己最近也没少惹祸。

我垂头听凭发落,帝旭反而不肯了,低声说了句:“没想到竟是这样的心性。”

还没听懂他这句话的意思,一只咸猪手伸过来勾起了我的下巴。

帝旭瞪着我道:“外边看起来可怜可爱,可心里不服不驯。”

那怎么办,我还能说实话不成?虽是不服不驯,我也不能和你打一架啊。

怎么人被狗咬了就要反咬回去吗?

帝旭收了手,生气道:“朕倒要看看,这个无辜外臣深浅如何。此次殿试,他若是不能一举得魁,朕看也没有留他的必要了!”

小方大人自己已经是不易,又岂能因我受这无妄之灾,我连忙求他:“陛下!”

他不喜不服不驯的,我认了就是了罢!

我流着泪求他,我知道我是最像阿姐的,这样楚楚可怜地哀求,他怎么还能忍心。

但帝旭没有,他劈头盖脸道:“看!你还说不是方海市!朕看是越来越有意思了!刚好明日就是殿选,朕突发奇想要淑容妃来做陪!”

我凉了。


第一章 

/今天就更到这里,明天争取更的甜一点(σ・ω・)σ













评论(4)

热度(10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