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成阴

是不磕cp会死星人/
喜欢花和所有的树/

【情起不知所以】帝旭视角part3

瓢泼大雨,电闪雷鸣,阴冷潮湿的风卷着怒意朝我袭来,檐下的灯笼摇摇晃晃,灯火阑珊。

我握了握湿黏的手,触目惊心的血迹让我一阵发慌。

缇兰流了那么多血……

她的身体冰冷的有一刻让我想起了紫簪离开的那一天。

害怕失去的感觉一如多年前。

我真的害怕了。

因为缇兰。


太医说她从来没有吃过药。

明明,她有每天按时去泡温泉的,明明,朕没有想要杀她,害她……

她说:“我自知你见我伤怀……如此,都好……”

都好吗?

可是为什么我却一点都不快乐。

可是为什么我见她难过也如此难过。

我不明白。

我明明只为紫簪一个人心动。


方海市这个不长眼睛的东西跟过来,朕真是想杀了他的心都有了。

若不是他对缇兰图谋不轨,我今夜也不至于如此冲动。

 若不是碍于他是方鉴明的爱徒,我早就把这个不知好歹的滚蛋赶出宫了!

尤其是想到缇兰这个油盐不进的小狐狸,总也对他露出真切的笑,我心里就一阵不舒服。

方海市你有什么好的,朕怎么看不出来?

怎么就一个个的都将心拿出来给你,把你看得跟个宝贝似的?

我叹了口气,心有不服,于是转头叫他过来回答我一个问题。

“方海市,朕问你,”想了想,我觉得不能问得太明白,不然显得我多没面子,于是道——“如果你的身边有一个很好的人,但她每每出现在你面前,都会令你想起你最不好的那段回忆,提醒你永失所爱,提醒你不过是一具行尸走肉……其实你有时候也想对她很好,想看她笑,可是有时候,你又忍不住想伤她,想让她跟你一样痛,因着这样,你也许……这一辈子都不可能爱上她,如此一来,你该如何自处?”


我想这样的问题,令谁抉择都是难的。

方海市,又怎能懂我的痛和苦,我好奇的是,他会怎么回答。

他若是回答的不好……我便……

——“如果是臣的话,臣会待她很好,很宽和,与她朝夕相处,举案齐眉,相敬如宾,像待臣失去的爱人一样好。”他几乎没有犹豫就说出了自己的选择。

说的那样冠冕堂皇,却温柔得让我一惊。

那是我从未想过的情形。

大雨滂沱,打在地上发出震耳欲聋的响声。


缇兰进宫的这些日子,她处处忤逆我,招惹我,令我生气,令我愤怒,我又怎能放下芥蒂去对一个没有真心的人好?

我问:

——“为何?”


方海市认真地说:“痛失所爱,已是最大的不幸,但上天眷顾,又给了臣一个这么好的人,也会想对她好,看她笑,又想伤她,让她疼,说明你的心,已经因为这个人而活过来了,那为何不待她好一些呢?”

他在说“她”的时候那般真情切意,我几乎都要以为,他也有那样一个人了。

但是缇兰今生今世,无论生死都是朕的人!

想到这一点,我又渐渐放下心来。


死过去,活过来,其实一切都是命啊。

缇兰道我对她不公,只因我恨天待我不公,于是总想让别人跟我一起痛苦。

这么多年,紫簪离开后,我痛苦,我让鉴明也痛苦,我让缇兰……也痛苦。

如果是命让紫簪离开我,也是命让缇兰来到我身边……

我曾经那样珍惜一个人,可还是失去了她。

如果缇兰也离开了……

我不敢想。

只觉得心脏一阵绞痛。

我都不曾来得及珍惜,如果失去,又会有多少痛恨与自恨?!


天公不作美,我们能抓住的,本来就很少,很少了……

我看着缇兰憔悴的病容,垂下头不忍再看。

即便命运还是不肯放过我,我却再也不愿意与他争辩了……


雨声渐歇,想来明日会是清朗的好天气。



ps:之所以当初选择了【情起不知所以】做题目,是因为我实在不知道帝旭怎样才能放下白月光接受缇兰,而缇兰又如何爱上一个伤害她的人。

情起不知所以,一往而情深。

这就是命吧。

这几天狗旭真情实意的打动我了,不想给他be。

所以我的故事也就写到二人明白心迹为止,吃了席就不写be了。=͟͟͞͞ʕ•̫͡•ʔ

这里狗旭已经准备改过了,等缇兰写到接受帝旭,我的故事也就结束了。(所以我可能不会写孕期,想看相关其他衍生就赶紧到其他太太碗里哦(。・ω・。)ノ♡)

兰亭集旭产出目录 

评论(3)

热度(11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