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成阴

是不磕cp会死星人/
喜欢花和所有的树/

【情起不知所以】13帝旭视角part2

注:之前也说了,帝旭视角随缘更,昨天看剧觉得有点气,凭什么缇兰这么快就原谅他?!今天看了看之前的更新,还是觉得上次的车有点仓促,所以写了一个狗旭视角侧面反映一下他们的第一次。(短小别打我)

13/

这一夜睡得太短,却转瞬即卯时。

东方初暝,烛火昏短,我侧身看着身边熟睡的女子。

秀眉紧蹙,满面泪迹,纤细的脖颈留下欢爱未去的红痕。

缇兰的睫毛很软,就像她的眼睛,以及身上的其他地方一样。软如羽的睫毛耷拉在眼皮上,像受了什么天大的委屈,让人心生怜爱。

哼,倒真是会装可怜。

醒着是,睡着了也是。

我理了理和她纠缠在一起的头发,准备叫人起来伺候更衣。

却发现她嘴唇上留有殷红的颜色。

我伸出手指擦拭了一下,是细密的血珠。

这是哪里来的?

昨夜里我不曾吻她。

看着缇兰睡梦中依旧隐忍不减的痛色,我突然明白了。

想必是昨夜里受不住,又不肯出声求饶,便一个人硬忍着。

紫簪确从来不这样,她是疼了也要叫,舒服了也要叫。只要哪里不合她的心意,就咬我,无论是肩膀还是手腕,她抓住了就往嘴中咬,每每叫我求她松开,才肯得意洋洋地饶了人。

缇兰全然相反了,是怎么也不出声的,只一个人忍着,疼时发狠地蜷起来,身子都颤抖,也一声不吭。难受时攥紧了锦被,一个劲地流泪,哭得浑身都湿透了,也不肯求饶的。

脾气这样固执,活该你疼!

我恶狠狠地看着她,想,记得库里有一瓶玉痕膏,一会儿让穆德庆找出来。

正打算着,面前的人突然动了一下,蜷缩起来。

我凑过去看她。

她的眼角渗出些泪珠,嘴唇动了动,而眼睛却没有睁开。

看来是睡得也不安稳。

我拭了拭她的眼角,她不动了,却还是蹙着眉。

真不知道一个小姑娘哪里来的这么多愁绪。

姐妹俩长得似乎一般模样,性情确实天差地别。昨日喝醉了,虽隔着屏风看不清楚,只她说一句我便听个分明。

紫簪叫我,从来都是明亮的声音,神采奕奕的模样,带着满心满眼的欢喜。

而缇兰,却总是怯怯的,小心翼翼的,一句里带着十分的不安和犹豫。

她哪里能装得了紫簪?

真是高看了自己!

这一次痛些便痛些,也好长点记性。

好好的一个人,偏要去学那些,前日我便告诉过她,他们那些人教的,不必都学。

毕竟,她学得来紫簪的模样说话,也永远学不来紫簪的喜欢。

一个人是不是喜欢另一个人,我难道看不出来吗?

她一天到晚的打的什么算盘,注辇做的什么心思,我难道不清楚吗?

给点颜色就要开染房?

明知道紫簪是我的逆鳞,还要故意去触碰,真是要上房揭瓦了!

若要放任了去,将朕当什么了?

鉴明说这是朕的家事,那我便更要好好惩戒一番,让她记住了这规矩。

也让注辇记住了这规矩!

他们可以用缇兰这一次,以后便没有了下一次!


——“穆德庆!进来!”

我唤道。

穆德庆带着人捧着冠冕朝服走进来,这声响没有压住,将榻上的人也惊醒了。

缇兰先是瑟缩了一下,继而睁开了眼,忙揽着被坐起来。

我见她紧抿着唇,冷眼扫了一下穆德庆。

既知道自己不舒服,还要做一副殷勤的模样。

穆德庆很快就端着凉药过来了,我面对着铜镜正衣冠,瞧瞧去看镜里另外的人。

“按着规矩是不能留的,不过,陛下……”

我见她盯着那碗,伸出手端起来一饮而尽,毫不犹豫。

连穆德庆的话都没说完,你倒还使性子了?

真是不长记性!

若有子嗣,以后在后宫便有了地位和底气,你不要,难道朕还会求着你留吗?

不要便罢了!

我捋了捋袖子,冷笑道:“你有自知之明。”

出门的时候殿外阴沉沉的,原来是云未开,不见日明。


这两天状态不太好,有个稿子一直没弄完,所以缘更!

今天可能就这一更!

兰亭集旭产出总目录 






评论(13)

热度(155)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